興趣是工作,工作是興趣

年紀越大,「興趣」好像就越來越重要。

特別是當周遭的朋友都結婚生子,你卻吊兒郎當的時候。


當認識新朋友時,總會有人問「你有什麼興趣?你閒時會做些什麼?」


這個問題好像很難回答似的。

說看電影,但是好像說不出那套特別喜歡的電影。

說看動畫,但是好像一直都看同類型的動畫。

說其他,但是好像沒有那個活動是一直會維持下去的。

很想回答「沒有啊」,但是這個答案好像極度令人沒趣似的。


會做的以上種種,好像都只是為了消磨時間,讓時間比較舒服地過去似的。


我問chatgpt,什麼是興趣?

回答是「興趣是指個人對特定活動、主題或領域的喜愛、渴望和投入。」

那麼「工作」可以是興趣嗎?

回答是可以的,如果工作是興趣,你會對工作充滿熱誠及成就感,像是有動力一直維持下去的。


當然,在香港,大家「打份工啫」會覺得工作是興趣這件事很痴線。

但是如果你的工作真的令你滿足及有成就感,那工作這件事就變成一件幸福的事了。


若然工作不是興趣,每天工時那麼長,比較容易覺得生活乏味,應該就需要其他方法來調劑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記得是尊重嗎?

越忙越覺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