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是工作,工作是興趣
年紀越大,「興趣」好像就越來越重要。
特別是當周遭的朋友都結婚生子,你卻吊兒郎當的時候。
當認識新朋友時,總會有人問「你有什麼興趣?你閒時會做些什麼?」
這個問題好像很難回答似的。
說看電影,但是好像說不出那套特別喜歡的電影。
說看動畫,但是好像一直都看同類型的動畫。
說其他,但是好像沒有那個活動是一直會維持下去的。
很想回答「沒有啊」,但是這個答案好像極度令人沒趣似的。
會做的以上種種,好像都只是為了消磨時間,讓時間比較舒服地過去似的。
我問chatgpt,什麼是興趣?
回答是「興趣是指個人對特定活動、主題或領域的喜愛、渴望和投入。」
那麼「工作」可以是興趣嗎?
回答是可以的,如果工作是興趣,你會對工作充滿熱誠及成就感,像是有動力一直維持下去的。
當然,在香港,大家「打份工啫」會覺得工作是興趣這件事很痴線。
但是如果你的工作真的令你滿足及有成就感,那工作這件事就變成一件幸福的事了。
若然工作不是興趣,每天工時那麼長,比較容易覺得生活乏味,應該就需要其他方法來調劑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