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是尊重嗎?

問題:你會記得一些網友的背景嗎?

這樣問了好幾個現實的朋友。以上網友泛指沒有真實交集的網友。


原來大家都不會記得的。

我還以為這只是有認真地溝通與沒有認真的關係,不認真不尊重才不記得啊。



經常接觸的地方,我總會記得個大概,當然,記憶還是有機會出錯,不會百份百準。

例如,我總是能夠記得雜物在那裡,每個櫃桶大概有什麼東西,某一類物品通常藏在那裡。

同居後當然知道這個是一個「技能」吧, 因為原來有人將東西放進櫃然後就忘了它們。


雖然十分不想承認,同樣道理,原來記得別人提及過的,都是同類技能。

就算很久沒有聯絡(一兩個月吧),那個人大早提及過的人設,我總是會記得,只要有記憶點就會記得了。

例如這個喜歡模型,那個喜歡運動,還有個喜歡看舊外國片。

當然如果那個人每天也是上班下班沒有活動沒有娛樂沒有興趣我就沒有辦法記住啊,因為找不到記憶點。


至於選擇不維持聯絡,有時是因為我大概知道大家的興趣和生活沒有什麼可以交集的地方。但不等如會忘記。

不是執著要成為朋友還是什麼,是本能就記得...


然後,我誤以為大家都可以;每當與一段時間沒聯絡的人再聯絡,有時會發現對方已經忘記了你,總是很失望,明明我都記得啊。


反而現實的朋友我可能都沒有記得那麼清楚,因為我是視覺型人嗎(?)
按:網友偏向用文字聯絡,所以看過就記得...嗎?
(這樣現實朋友應該對我也會失望...吧?)

面對面溝通的印象在我腦海比較難記住嗎?

還是面對面溝通通常就會不斷每一次每一次見面重複著的差不多的內容,我覺得我不需要記?


要理解自己跟大家不同的地方,真是個很長久的課題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越忙越覺悶